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参加“2021CISD第八届国际舞美大师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活动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5:51:38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2021年11月28—29日,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2021CISD第八届国际舞美大师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正式召开。学会邀请到了德国著名导演、舞美设计大师阿契·弗莱耶先生进行演讲并与国内同行进行线上交流。本次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同时还将邀请多位国内著名舞台美术家、导演、学者以“戏剧的奇观与激变”为主题,进行演讲与对话。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副系主任李佳骏,优秀骨干教师李玉苏、赵一璟带领20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F414线上参加“2021CISD第八届国际舞美大师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共分上海、北京两个主会场,5位学术主持是曹林、马路、张庆山、伊天夫、赵妍。此次论坛受邀的发言嘉宾有傅谨、高广健、宫宝荣、韩宏志、韩生、梁溪清、刘文豪、李乐、李威、李伟、李亦男、姜涛、倪放、史军亮、魏梅、王晓鑫、夏波、周正平、张定豪、张洪琛、张大伟、张旭、赵建新、赵志勇。今天学会微信平台与大家共同分享学术主持、主旨演讲嘉宾和对谈嘉宾的艺术历程。

本次活动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青年设计师们提供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促进舞台美术专业人士在艺术创作与学术领域上交流,推动着舞台美术行业的发展,促进世界文化的交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论坛,将促进青年学者与学校之间全方位、多领域的进行合作。

通过本次活动的交流和学习不仅让2020级的同学们从行业优秀专家的角度了解国际舞台艺术发展前沿,还深入学习了中国舞台美术的传统与现状,让同学们大受震撼,为学生学习本专业提高浓厚的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