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抗疫一线展师者力量 ——电影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纪实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2-05-08 19:52:04


 

    3月的春城乍暖还寒,电影学院所有师生还沉浸在开学的紧张工作和学习中,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长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电影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在这关键的时刻扛起特殊责任,主动请请缨,变身“大白,成为防疫中的硬核力量,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的担当。

    党旗所指,即是所向。3月11日,长春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启动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电影学院党员教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抗击疫情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义无反顾地参与到了抗疫的工作中。

表演系教师张哲第一时间与社区网格长取得联系在社区党委和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任务当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上”,张哲先后参与了发放检测试剂、监督围栏安全、流动劝导等工作,为社区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做好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张哲也奋战在线上教学的一线,在课堂上,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实际经历学生获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播音与主持系兼职教师杨思佳在面对突发的疫情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自愿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各类防疫工作。在出现确诊病例,小区封控的状态下,更是多次参与核酸样本检测采集、发放试剂盒等一线工作,并为社区防疫工作建言献策,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示了电影学院教师的巾帼底色,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员情怀,师者担当。在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时期,电影学院党员教师以身作则,闻令而动,从讲台走向抗疫一线,他们用率先垂范践行着“为人师表”的责任和担当。

戏剧与影视文学系教师张涛去年就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心,此次疫情爆发的初期,他更是义不容辞地投身到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前期志愿者工作人数较少,压力明显,从核酸检测到居民信息收集与整理,带来的工作任务压力较大,但是奔着早日战胜疫情的必胜目标,努力认真的完成社区和网格长的志愿者工作,辛苦并快乐着”,张涛参与了核酸检测、试剂盒发放、物资保障等工作,用不同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教学工作中,张涛也将抗疫精神融入专业课程,帮助学生树立起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同样变成“大白”的还有导演系教师李乐,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积极配合网格长,协助社区发放自测试剂盒,协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入户检测,协助分发生活物资,“穿上这身‘大白’,我才明白,社区工作是何等繁琐细致,需要仔细落到实处,而居民们对于我这身‘大白’的依赖和信任,又是何等宝贵。”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李乐还搜集了很多抗疫故事素材,并指导导演工作室的学生完成了5部抗疫短片剧本,正在筹备实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身份和工作内容,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电影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的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来自教育者的力量,为学生献上了一堂最精彩的“思政课”。

 

 

电影学院

2022年5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