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开展2022年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7:00

2022年5月17日,电影学院为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在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电影学院李佳骏主持本次大赛,学院系主任、综合办潘雪樱、孙颖及所有项目负责人参加。

李佳骏首先传达了“力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特色品牌赛事,也是我校为参加“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前期工作保障。   其次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双创教育中,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转向为育人为本的重要思想和精神,也感谢学院各系主任和指导教师的权利支持。对于新整合电影学院,本次大赛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双创工作决策部署和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大赛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大赛依然吸引电影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从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我院10个专业的学生近千人参加,通过系主任审核,最终从80余各作品中,推荐13个高教主赛道、9各青红赛道项目进入校赛,最终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学校将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建行杯”第八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相关省级创新创业类赛事。

高教主赛道新媒体定格动画原创IP项目、易养老年服务平台项目等以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现代和疫情问题为出发点,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新的可能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觅乐”APP——寻觅乡村传统器乐之音,构建红色文化传播平台项目、APP乡见你助力乡村旅游业,推动经济发展项目、红色经典影片的文创设计与应用项目等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通过本次的大赛学院也发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还存在很多的不足,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有针对性开展专题的讲座、沙龙内容,挖掘校友的资源,同时希望师生们明确职责,明确要求,结合专业特长和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完成想象与创意的实践,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电影学院

20225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