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十二)——开展“团员的意志教育”主题团会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dianying2

发布时间:2021-11-10 17:14:47

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电影学院为让学生加深对共青团认识,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级开展“团员的意志教育”主题团会,本次团会分为七个部分进行讲解。

前三部分为团员意识教育。第一项了解中国共青团。各班团支书首先讲解中国共青团的背景:以及团旗、团徽的含义;第二项什么叫团员意识。系统的介绍了团员意识,并表示团员意识区别于一般的青年意识。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的初衷和使命,更好的了解团员意识的主要含义,有利于同学们对之前自觉错误的意识进行改正;第三项是团员意识教育的内容。把内容分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仿意识。教育中国共青团员要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有利于增强团员们的精神力量,更好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第四项内容是身边的中国共青团。同学们了解了建设团的基层组织的具体要求;第五项为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员意识,让我们了解五四精神,成为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第六项内容是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其中系统的讲解团员的六项权利,重点强调团员的六项义务。要求全体共青团员合法维护自身权利,自觉履行义务;第七项重温入团誓词,让我们重温当时的入团场景,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不移的为中国的繁荣统一而奋斗。对中国共产党的带领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对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更加充满信心。

电影学院第四次团课取得完美成功。希望经过这次团课可以增强各位团员的意识力量,增加对党正确领导中国的信心,并转意识为实践,积极学习团员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为中国共青团补给新的知识和人才。

 

 

 

撰稿人:高靖一

拍摄人:李熙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