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十五)——开展“低碳生活”主题团会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dianying2

发布时间:2021-12-06 17:36:32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学生环保意识,针对校园中出现的浪费和污染等诸多问题,电影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带头开展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会议的开始,团支书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注意从这些点滴做起。低碳生活的核心是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多节约。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

其次,针对“今天你低碳了吗?”这一问题,引导学生讨论关于平时自己的哪些做法违背了低碳生活的方式,哪些属于低碳生活的方式。然后大家一起总结低碳生活的一些具体措施。

最后,指导学生宣誓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由班长带领全体学生起立,一起宣誓阅读绿色环保倡议书。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

这次团会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学生低碳环保意识的增强,有利于可持续意识的培养。同时,也有助于绿色校园的构建,从我做起,营造一个更有利于学生学习的美好乐园。

撰稿人:唐子桐        

拍摄人:李熙恒,瞿芷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