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榜样的力量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yingshizaoxing

发布时间:2021-03-25 17:01:25

 
       3月22日,影视造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收看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3月25日,教工党支部召开《榜样5》专题片观看心得交流分享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常大地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观看心得进行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常大地就其观看心得进行交流分享,她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结合榜样的力量,以身作则,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学生。教师党员张璇提到,节目中每一句话、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都使其倍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教师党员,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标杆和榜样,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榜样的感召下,不辱使命,继续前行。
       党总支书记孙硕就其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分享,并对全体参会党员提出要求。她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崛起、要强大,就必须经历各种风浪和考验,中国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作为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虽然不能战斗在“战疫”的一线,但依然要用的力量守卫民族精神,要教育好学生,要热爱事业,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时刻牢记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要有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专题片学习活动,进一步重温了党的初心使命,厚培了斗争意志,强化了担当作为,使学院教师党员进一步了解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平凡的人们所做的不平凡的事,也让学院教师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影视造型学院
                          2021年3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