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党员 注入新能量——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9:3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11月23日,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研究接收张双、朴玉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姚丹妮同志按期转正等有关事宜。党员大会应到会具有表决权的党员36人,实到会具有表决权的党员25人,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程序规定。大会分两个议程进行,本次会议由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晓燕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秉刚老师莅临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议程:讨论研究接收发展对象张双、朴玉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会上,发展对象张双、朴玉两名同志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和其他问题等方面向支部大会进行汇报,并表明自己真诚坚定的入党决心。接着入党介绍人曹晓燕、李佳、常大地同志分别对张双、朴玉同志在考察期内的表现向大会作了相关介绍,并表明同意并推荐张双、朴玉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晓燕同志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经过党支部考察,与本人、群众谈话,了解到两名发展对象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清白,均无历史问题。之后,到会党员就张双、朴玉两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刘依萌和李佳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一致认为张双、朴玉两名同志基本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意两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经过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到会党员25名全票表决通过。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晓燕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收张双、朴玉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接着进行大会第二项议程:讨论研究预备党员姚丹妮按期转正事宜。会上,预备党员姚丹妮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党小组成员常大地同志介绍姚丹妮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小组意见。党支部书记曹晓燕同志介绍了姚丹妮同志在预备期间教育考察情况。之后,到会党员就姚丹妮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张璇老师和马佳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发言,两名教师一直认为姚丹妮同志平时能够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理论素养的提高,刻苦专研业务,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是一名表现突出的同志,同意姚丹妮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经过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到会党员25名全票表决通过。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晓燕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同意姚丹妮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秉刚老师进行发言,他认为能够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各位党员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三名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书育人责任使命,在党的引领下,不断进取,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立足三尺讲台,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为党的旗帜增辉,不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我院教工党支部增添了新鲜血液,也加强了支部的组织建设。相信此次接收的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也将以她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

撰稿:曹晓燕

摄影:成文阳

2021年11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