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文学系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艺术学) 

影视剧作方向培养目标:面向影视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电影、动画片及电视剧艺术创作方面的基本知识与理论,具备一定的影视戏剧作品鉴赏能力及实践创作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合作素质和团队意识,具有一定的人文艺术素养和艺术想象力及创造力,能在影视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和文化创意机构等部门,从事影视剧作理论研究、影视编剧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写作、编剧概论、剧本写作(动画、影视、微电影)、视听语言、戏剧影视批评、中外戏剧史。

   影视制片管理方向培养目标:面向影视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培养具备较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丰富的影视专业知识、良好的影视文化艺术和经营管理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影视制片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文化政策和法律知识;掌握影视制片管理的经营特点、规律和业务流程;具有人文素质、创新意识、广阔视野、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能够在影视制作公司、文化管理机构、文化企事业单位、艺术产业机构、文化媒体等部门,从事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等制片管理、文化创意、教育、经纪人等相关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影视制片管理、影视财务管理、影视投融资、电视资本运营与投资、影视市场营销、影视项目统筹、编剧基础理论与实践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