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录系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学)

 培养目标:面向影视产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影摄影理论基础,较强的拍摄现场应用能力,明显的电影摄影专业特长,良好的影视创作职业素养,能在影视剧生产岗位胜任电影摄影、电视剧摄影、大型影视剧执行摄影、广告片摄影、新闻纪录片摄影、行业专题片摄影、微电影及网络电影摄影、剪辑、调色等相关后期制作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平面摄影基础、叙事影像基础、电影照明技术、电影照明技巧、电影摄影技巧、电影摄影语言、数字影像调色技术、电影特效及包装、摄影创作。

  

 摄影专业(艺术学)

 培养目标:面向社会传统影像、新媒体产业、影视行业,从事平面摄影、艺术人像摄影、商业广告摄影、数码暗房操作等工作,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掌握数字摄像、非线性编辑、影视布光、影视产品策划与营销等能力,能较好适应摄影师、平面设计师、摄像师、后期剪辑师等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摄影史、摄影基础、视听语言、数码影像后期制作、摄像基础、非线性编辑、人像摄影。


 录音艺术专业(艺术学)

 培养目标:面向电影、电视、广播及网络媒体等领域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录音艺术理论基础,较强的录音软件应用能力,明显的录音专业技术特长,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能在影视艺术团体、电影厂、广播电视台、影视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动画制作公司及数字媒体艺术等相关领域,胜任同期录音、舞台扩声与后期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录音声学、音频电学基础、影视录音设备基础、影视录音制作技巧、影视声音设计原理、扩声技术、中外电影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