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召开“怎样讲好影视作品的故事”主题讲座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5:45:24

发布者:jldh

   编剧是文字工作者,他们用文字为未来影片设定主题思想、人物塑造、故事情节、剧作结构和电影的表现形式等,为影片拍摄提供基础。区别于小说或戏剧的写作,电影编剧首先应考虑到剧本的文字形象可以转为银幕形象,惟有如此,才能充分电影剧作自身的艺术特点和表现手段。虽然好剧本不一定能转换成好电影,但是一运用和调动起部好电影一定基于一本好剧本。编剧需要有哪些能力才能完成一个好剧本?剧本的质量对于电影的影响程度有多大? 


 

   6月8日下午国家一级编剧韩志晨老师在青春剧场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怎样讲好影视作品的故事”专题讲座,针对这些问题给电影学院的师生传道授业解惑。

  本次讲座中,韩志晨老师首先讲述分析了几部经典的影片,随后又对剧本对于电影的重要性,剧本的核心是什么,青年导演和编剧怎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韩志晨老师所讲述的内容对同学们都有很大的启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韩志晨老师的讲话风格幽默风趣,也与现场同学们不时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他说,我是第一次走进这所艺术高校,切身感受到以宋江波院长为领军人物的这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明星教师团队,凝聚力强,治学严谨。你们为繁荣中国电影事业殚精竭虑的电影人情结,为培育新一代电影人才的炽热情怀,令我深深动。



韩志晨老师多年工作在电影创作第一线,他丰富的编剧经验与独特的观察视角为电影学院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电

   日影盛宴。电影学院也将在韩老师的希望中不断的钻研剧本创作,争取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电影学院

2017年6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