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城市、人性——让·米歇尔·维西埃中国巡回讲座吉林动画学院站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6:00:41

发布者:jldh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金秋时分法国纪录片导演让·米歇尔维西埃再次来到吉林动画学院,1017日下午2点,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围绕“地域、城市、人性”这一主题,进行最后一站的巡回讲座。出席讲座的领导有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副院长陈北京、副院长周炜、院长助理黄春、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刘蕾,电影学院戏文系、导演系、制片系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电影学院副院长周炜主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岚女士致辞。



让·米歇尔·维西埃从1970 年起从事造型艺术与导演工作,他的作品曾多次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活动上被展出。1997 年开始,他开始担任电视报道和纪录片导演。他的影片受到极大好评,并在50多个国家上映。

讲座主要围绕让·米歇尔·维西埃的多部影片展开,并且结合长春地域特色,多视角、多层次分析。互动环节中,米歇尔导演还就纪录片的中外差异与电影学院各位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发问,勇敢说出对于纪录片制作和学习各自专业中遇到困惑,米歇尔导演耐心地给学生们进行答疑解惑,学生们都纷纷表示眼界有所拓宽、获益良多。

生长在新时代的电影学院始终秉承学校“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不断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型学院。此次让·米歇尔·维西埃导演的讲座,进一步推动了中外学术文化的交流,让学院师生感受到不同地域背景下的电影文化!

 

电影学院


2017年10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