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学术讲座——当今印度电影和电视的故事演变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6:05:19

发布者:jldh

  随着电影产业全球化的进程,今年评分颇高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又掀起了一阵观影热潮,众所周知,印度是世界上重要的电影出产地区,电影产量也是世界之冠。20171023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邀请下,印度编剧维诺德·兰加纳特来访电影学院,进行为期六天的学术交流。



10月23日下午2点,在青春剧场,印度编剧维诺德·兰加纳特为电影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当今印度电影和电视的故事演变”。出席讲座的领导有电影学院院长宋江波、副院长陈北京、副院长周炜、副院长杨晓丹、院长助理黄春。讲座由电影学院副院长周炜主持。

由于印度电影与中国电影不同,其包含大量的印度式歌舞桥段,营造华丽的气氛,多以庆典为主,而拍摄场景大多为棚内景,各种不同的民族特色夹杂在电影片段中,参加讲座的学生们都听的十分认真,不仅面对面的感受到了来自印度专家的讲演魅力,还增添了不少专业知识。

当今,电影不仅是一种娱乐方式,更是一种国际化的交流方式,虽然地处不同的位置,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可以通过电影分享不同文化的统一性与和谐性。电影不需要用语言描述,电影本身就是通用的语言。电影学院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把各国的电影人聚集在一起,让师生可以更好的拓宽国际视野,更深层次地增加人生体验和感悟。

 

印度编剧:维诺德·兰加纳特 讲座时间

10/23/14:00-16:00 青春剧场:“当今印度电影和电视讲述故事的演变”

10/26/9:00-11:00 青春剧场:“印度电影在剧作中的结构特征”

10/27/9:00-11:00 青春剧场:“电影《摔跤吧爸爸》的运营模式以及宣传策略讨论它在印度和中国成功的原因”

                                                                                                              

                                   电影学院

                                         2017年10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