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报道之二---召开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参赛总结及关于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总结交流会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13:38:00

发布者:jldh

为了与全体师生分享更多比赛经验和专业前沿信息,增加师生间学术交流的氛围,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于2017年5月17日10时在F106召开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参赛总结及关于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总结大会。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婷婷主持,骨干教师代表、学工办与综合办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刘婷婷首先讲述了此次交流会的具体内容和目的。本次活动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获得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金奖的选手刘麟同学进行演讲,他以幽默风趣的脱口秀形式讲述了参加大赛的经历和其中的各种辛酸苦楚,通过自己的感受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交流会第二阶段由网络与新媒体系副主任温丽君和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助理侯琳主讲。温丽君对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进行总结,通过“主题、五大亮点、内容为主、原创及大IP”几大方面进行总结,讲述了未来电视、网络媒体方面的发展前景,讲述了“用户细分与粉丝经济”“渠道多元化”等当下前沿知识。教师侯琳通过“内容、用户、渠道、技术”等方面对影视产业2.0时代的到来做了仔细讲解,结合实例对影视产业1.0和影视产业2.0时代进行了对比分析。

经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传播了学生参展参赛的知识,让师生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开拓了眼界,有利于师生间的交流。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17年5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