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传媒实务头脑风暴”系列讲座--当今电视节目发展现状与市场趋势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3 13:42:00

发布者:jldh

      201741214时整,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于F106教室组织召开传媒实务头脑风暴系列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当今社会中电视节目的地位、存在状态、未来的发展趋势,以便于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赵旻杰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师、行政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力行职业发展学院院长助理孙硕列席。

                     

      讲座中,赵旻杰副院长对当今电视节目的发展状况和市场趋势做了细致讲解。他首先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从产业链、收视率及制作模式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当前电视节目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方便与会人员获得立体直观的行业认知。同时针对时下热播的多类型综艺节目的运行模式进行逐一分析,以自己作为电视节目制作人的经历为例,讲解一个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使同学们更能体会到中国当下电视节目制作人的苦楚。

                    

      最后赵旻杰副院长依次分析周一至周日当天的电视节目收视率,筛选出每一天的收视冠军分析其节目现状,将当下电视节目市场趋势展现给同学们,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当下电视受众的需求。

      讲座尾声,与会学生纷纷与赵院长进行交流,争先提问,用自己的观点换取他的宝贵意见。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更加了解当今社会中电视节目的地位、存在状态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学工办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