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芳草地”青年学术人才培育系列活动(一)——资深教师与青年教师史磊进行了关于长白山动态与静态摄影呈现多样化美学形态的学术对话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16:54:50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4月27日18时,电影学院在线上开展了首期“芳草地”青年学术人才培育暨学术交流活动。院长刘军谊,副院长太清华、王建辉、郑军出席活动,摄录系摄影专业、影制专业教师,教学管理干部、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学习。

本期活动由摄影专业青年教师史磊主讲,他以《长白山动静态摄影美学特征研究》为题,从对长白山地域的文化特征与美学特质的解析、长白山主题摄影作品和动态摄影作品案例分析两方面讲解了他的研究课题。史磊表示,在过去的研究中,他始终关注“人”与“地域文化”的链接和融合,未来也将持续做好相关的理论研究。随后,影制专业教师、国家二级摄影师苏伟平,摄影专业教师、吉林省摄影协会副主席魏来作为资深教师和行业专家,就该研究课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院长刘军谊作总结讲话。他对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互相交流与协作,为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钻研、携手奋进。

据副院长王建辉介绍,“芳草地”青年学术人才培育暨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的启动,是为了树立电影学院科研新星,加强青年教师的学术观念及学术信心,探索具有学术价值的科研题材,更重要的是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实人才基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电影学院全体教师搭建了更通畅、更有效的交流和分享平台,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学术思想、碰撞思维火花,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拓宽了自身的研究思路,受益颇深。

 

电影学院

2022年4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