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侯天来应邀来我校讲学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1 15:00:07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10月10日下午,国家一级演员侯天来莅临我校,在青春剧场与相关专业师生举行座谈,畅谈影视、舞台表演理论与技巧。电影学院院长军谊主持活动,副院长谭皓月、表导演系部分师生参加座谈

侯天来曾塑造众多经典的影视人物形象,因演技精湛被誉为“资深戏骨”,主要代表作品有电影作品《末代皇40余部电视剧作品《人民名义》《女人不再沉默》等近百部。

座谈伊始侯老师以表演体系、表演要素等理论为切入点,结合人物塑造实践谈表演的本质、戏剧表演与影视表演的区别以及如何看剧本、看剧本的重要性和步骤,如何将剧本中的角色塑造成舞台上、镜头前的人物形象等。

侯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成长经历,将戏剧表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真听、真看、真感觉”在表演中的重要性及应用,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大师课,体现了实力派演员专业、敬业的职业精神。侯老师还将37年前所饰演的溥仪角色“搬演”到舞台,现场为师生呈现了一段充满激情的即兴表演,瞬间进入角色的能力和精湛的表演所带来的感染力令现场师生动容。

座谈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师生积极同侯老师互动。学生们现场提出如何提高演员角色代入能力、缺乏镜头前表演技巧与经验怎么办、镜头前如何寻求对象感,如何成功塑造反派角色等问题与侯老师进行交流,侯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尤其谈及塑造反派人物的问题是,侯老师说,当我演反派人物的时候,我永远不觉得自己是错的,不能抱着批判的态度去演。师生因侯老师真诚和毫无保留的传授及解答报以持续而热烈的掌声。

 

刘军谊院长总结时强调,侯天来老师能够塑造经典的人物形象,与他多年在这方面认真钻研是分不开的,从上学时他就认真研究人的动作和眼神,刚才讲座中他也提及每部戏中他针对人物所进行的分析和演绎,今天他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就表演、人物塑造进行精彩的分享,希望能把今天的收获更好地融入大家的工作和学习中。

 

                               电影学院

2023年10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