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第二届短片作品展征片启示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0-10-19 13:48:11

一、活动概述

为贯彻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理念,营造电影学院良好的学术、创作氛围,形成“以赛促学”的良性互动,全面提升各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并促进学院展赛常态化,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将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举办“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第二届短片作品展”。

二、主办

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

三、承办

    吉林动画学院电影学院导演系。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020年12月。

五、征片对象

    吉林动画学院全体在校生。

六、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10月20日-12月4日):

面向电影学院各专业全体学生征集短片作品,报名参赛者须以作品为单位按所申报的单元填写报名表,并提交短片作品成片。

2. 评审阶段(12月5日-12月12日):

由各专业骨干教师组成评审小组,并对参展影片进行评审,遴选出每个奖项的入围作品,最终确定获奖的作品与个人。

3. 展映阶段(12月14日-12月18日):

在F楼青春剧场举行入围作品的放映活动和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个人颁奖。

七、奖项设置:

本次展赛设置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声音设计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实验短片奖八个单项奖,以及面向大一学生评出的3个“最具潜力奖”。获奖个人将获得证书和奖杯以资鼓励(可作为凭证申请创新学分)。

八、征片要求

1.  参展作品原则上以剧情短片为主(限实拍短片,动画短片本次暂不征集),要求主题鲜明、剧情完整、表达流畅、有较好的创作构思并能正确使用各种创作元素。如有创意独到、制作精良的实验短片、广告片、纪录片等形式的作品也可参展。

2.  参展作品主题健康向上,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3.  参赛作品必须由学生原创(音乐、音效、特效模板等除外),且完成时间为2019年12月后。

4. 作品时长限定为2-30分钟范围内,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格式为.mov或.mp4影片。

5.  作品正片须包含字幕和完整的主创人员名单。

九、报名方式

   参赛者于2020年12月4日前将打印版报名表(见附件1)递交至电影学院导演系办公室(F416),并将作品成片、作品海报电子版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yingzhanzhengpian@163.com,邮件主题为“短片作品展参赛作品+影片名称+报名者姓名”形式(如“短片作品展参赛作品+《流浪地球》+郭帆”)。逾期将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附件1:电影学院第二届短片作品展报名表.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