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未来”教育发展论坛 --电影学院专场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0-10-20 13:46:26

2020年10月16日我院召开“创想未来”教育发展论坛--电影学院专场,由院长助理田来老师主持本次论坛。出席并汇报的领导老师有:电影学院宋江波院长,戏剧影视文学系李雪艳主任,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安春城老师,表演系闫宏鹏老师,导演系杨祖叶老师,录音系张语嫣老师,戏剧影视文学系王子奇老师,表演系主任助理吴瑶老师,影视摄影与制作系主任助理王艳艳老师,制片管理系组长曹达老师,全体无课教师参与聆听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分为三场,第一场由宋江波院长发言,议题为《新时代语境下的主要电影》,内容为讨论新时代语境下的主要电影是什么,为什么这样的电影在新时代语境下得以成型和成功,怎么样结合新时代语境创作符合观众审美的主要电影。内容深刻,引人深思。

第二场为教学改革课题专场,共五位老师参与演讲。首先由戏文系主任李雪艳老师发言,主题为《戏剧--大学生的青春仪式》,内容为针对戏剧影视文学系现况所作的教学改革意见。第二位为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安春城老师发言主题为《实践教学应用研究》,他结合我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理念,摸索实践教学结构。


 

第三位为表演系闫宏鹏老师汇报发言,主题为《探索基于“5G+VR/AR”打造台词课程的创意课堂》,内容为针对台词课程结合现代科技的创意去进行教学改革。第四位由导演系杨祖叶老师发言,主题为《渗透式教学法在<剪辑基础>混合式教学中的创新应用》,内容为针对《剪辑基础》课程进行创新,将渗透式教学法应用于教学中的改革意见。第五位由录音系张语嫣老师发言,主题为《录音专业听觉训练改革研究》,内容为针对录音专业的听觉训练进行的教学改革意见。各位老师针对自己所教学的专业都提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这些优秀的意见可以被采纳并应用于实践教学中,为电影学院的教学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第三场为论文研究,由四位老师发言。首先由戏文系王子奇老师发言,论题为《融媒体时代影视传播发展路径教学研究》,内容为在融媒体时代下,如何进行影视传播发展路径的教学问题而开展的研究讨论。第二位由表演系吴瑶老师发言,论题为《红色剧目排演在高校价值观教育中的重要性》,内容为针对红色剧目排演的高校价值观教育性进行的研究讨论。第三位由影制系主任助理王艳艳老师发言,论题为《主旋律电影影响造型特征研究》,内容为针对主旋律电影的影视造型特征问题进行的研究讨论。第四位由制片系组长曹达老师发言,论题为《融媒体语境下,民族文化品牌建立的革新性分析》,内容为在融媒体语境下,针对民族文化品牌的建立进行的革新性问题的研究讨论。四位老师的论题新颖,紧跟时代,且具有实用性,为电影学院的教学改革提了许多创新型的建议,希望这些优秀的建议被领导老师们采纳,有所实践才会有所进步。



在这次“创想未来”教育发展论坛中,老师们交流分享自己的见解,吸收更多元化多角度的教学知识,为电影学院教学事业添砖加瓦。相信在每场的交流后,老师们都有所感悟有所进步,电影学院的实践教学结构也在不断探索中前进,希望电影学院紧跟时代的脚步,勇立潮头,不断向前。

电影学院

2020年10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