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举行“爱我母语,爱我中华”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0-11-05 08:30:17

      为提升当代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突出学生口语的生成性、互动性、过程性和情景性。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校园文化分会、《语文世界》杂志社联合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各高校于2020年9月启动首届全国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展示活动。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被授予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

 


 

      10月23日下午13时,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在F219教室举办了与此次活动有关的口语比赛。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老师阮利华、王艺静、崔曌三名教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学生的目光。来自各个学院的40余名同学在比赛现场磨拳擦掌,等待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选手们的话题风格多样、风趣幽默。在100秒的时间内,同学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和口语能力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先声夺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展示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生的水平和素质。

  


 

      此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注重自己的口语水平,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观察生活的敏锐度、捕捉信息的准确度以及口语表达的综合能力。同时,表达了吉林动画学院对培养学生课外兴趣的注重,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活动。

      进入融媒体时代,口语传播能力成为人才素养的核心构成之一。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接班人,提升当代大学生口语传播能力尤显重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就必须说出有思考、有温度、有力量的语言。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发展更加多元化,更加需要具备口语表达能力。口语传播也是未来播音主持专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因此,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举办本次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推动播音主持专业的发展。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020年10月25日

                     撰稿人:李 佳

                             宋丽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