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一) ——高校教师自我修养与师德师风建设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4:00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高校教师系列培训”相关活动。5月8日13:30,院长刘军谊在F422为全体新入职教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自我修养与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培训。

刘军谊院长认为,高校教师要切实将思政教育深度融入到教育教学当中,形成课程育人、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全方位一体化的育人格局,注重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业道德培养。刘军谊强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是高校教师的基本行为准则,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坚定政治方向、传播优良传统、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刘军谊院长指出,从我国目前的教育现状来看,大多数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总体上是好的,他们都能够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但不可否认在青年教师队伍中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学术不够严谨,学术风气不够端正;敬业精神不足,功利思想浓厚;理论知识积累较多,实践经验缺乏等。因此,高校教师要从心底里爱学生、爱事业,要勤于学习、不断充电,不断开拓和创新自我,调整心态,乐于奉献,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坚决反对学术腐败,维护学术尊严。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高教师学识水平,加强师德建设,不仅关乎教师个人的发展,关乎学生的成长,更关乎教育强国建设,关乎民族复兴大业。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教师培训活动,通过科学的教育和管理手段,规范教师行为,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良好、道德品质高尚、业务精、教学质量过硬的教师队伍。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21年5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