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第一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1-05-20 13:10:47

5月12日、14日,电视与新媒体学院5个专业分别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382名毕业生顺利通过本次答辩,56名教师参与了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作为人才培养链条的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对本科生整个学习过程的检验和考核,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保障作用。电视与新媒体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答辩现场布置,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各系在答辩前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于答辩工作的流程和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了答辩期间评审老师职责及注意事项,要求答辩小组组长统筹组内安排、控制答辩进度及节奏。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长刘军谊、副院长夏睿以及综合办、学工办的领导、老师们对各答辩现场多次巡视,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副院长王建辉、宫伟更是作为答辩评委深入答辩一线,带领各系教学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参与答辩工作,组成了一支专业的答辩教师队伍。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共设有13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4-5名教师组成,现场分工协作,答辩教师从内容结构、格式排版、研究主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开放性的问题,通过答辩环节既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又锻炼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各组答辩教师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客观记录学生答辩情况,答辩现场分数真实有效。整个答辩过程评审教师与学生交流比较顺畅,答辩秩序规范,流程严谨有序。

 

 

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答辩为师生搭建了有效地学术研讨平台,为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检验知识储备提供有效帮助。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将在此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完成二辩安排、成绩录入以及材料归档、自检等相关工作,为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及后续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21年5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