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三) ——学产对接的实践教学标准与方向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1-05-26 11:56:00

5月21日14:00,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第三场新入职教师培训在F422会议室举办。副院长宫伟以《学产对接的实践教学标准与方向》为题,为全体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校实践教学的重点和特色,分享了他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

宫伟院长在培训中指出,国内大学大致分为研究型大学和应用型大学,要想立足于本职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就要充分认识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特色、走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的办学特色。

 

 

宫伟院长认为,新入职教师要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和熟练掌握教学法,例如启发法、善诱发、类比法、归纳法、因势利导法等,针对不同的学生,应当做到因材施教,不断变换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参与课堂,成为课堂中的主导。另外,要充分了解我校学生的基础分构成,力争潜移默化、通俗易懂地讲授概念和理论。宫院长建议,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既要重视理论知识传授,更要注重感性、直觉等实践性的引导。要切实提高新媒体环境下教育技术的应用能力,掌握现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用他们熟悉并容易接受的的话语体系传授知识,同时在课堂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升媒介素养。要把握业界、业态发展脉络和方向,及时传递新动向,要了解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前沿的知识内容,发展变化,与时俱进,更好地指导学生具备进入社会后的实际工作能力。另外还要增加教具、实践真实场景教学量。

 

 

宫伟院长强调,教学是一门艺术,教师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职业,作为刚刚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交流多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新入职教师初步把握了新时代实践教学的内涵要义,认识了实践教学的主要内容,抓住了实践教学的关键环节,对提高教师素质及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21年5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