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组织收看《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四周年专题云课堂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1-06-03 12:05:59

6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四周年之际,为全面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吉林省委网信办以“《网络安全法》施行四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普法专题云课堂。上午9时,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负责网络安全的夏睿院长以及综合办、学工办的老师在F422会议室通过“网信吉林”在线收听收看了云课堂。此外,按照学校要求,无课学生在寝室、教室自行进行观看学习。

 

 

本次云课堂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道丽主讲,她结合网络安全非法犯罪案例、网络攻击手段和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等,围绕《网络安全法》的立法定位与体系框架、法制成果与实施、趋势展望与法制未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多领域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网络安全法》自施行至今,网络安全防护逐步升级,推动网络安全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黄道丽主任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与互联网的联系也日益密切,网络安全涉及社会的各个领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因此在便捷用网的同时更要关注安全用网。随后,黄主任重点强调了法律中关于网络参与者的行为规范及处罚条例,提醒同学们在参与网络活动时要履行好义务、维护好权益,要注意安全漏洞及时修补,账号密码妥善保管,网络谣言仔细甄别,个人信息注意保护,一定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云课堂的学习,让全院师生树立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倡导师生培养依法上网的理念和行为习惯,提升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21年6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