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媒体学院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活动(六) ——课程责任与评价方式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1:00

6月4日9时,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在F422举办了第六场新入职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综合办主任曹晓燕主讲,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围绕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以及“精准人才培养”战略,通过对职业核心能力进行分解构建了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生全面、个性化发展。曹晓燕老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包含培养对象、学制、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描述、教育教学活动安排等方面具体内容,是人才培养的指导性文件,是开展教学活动的依据,“一届学生,从他们踏进校门直至毕业,学校对他们组织的一切教学活动都必须以他们所学专业既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

 

 

 

随后,曹晓燕老师介绍了各类教学文件的编写方法和具体要求。她指出,在编写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时,所有的信息都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先修课和后续课一定要有因果关系,考核方式前后表述要一致。另外,她还介绍了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学习目标、总学时分配、课程目标达成的途径、考核方式与成绩评定办法等板块的具体填写要求,并提供了一些案例供新教师参考。

 

 

曹晓燕指出,考核方式为试卷考试的课程,试卷内容必须以大纲为依据,考试命题要覆盖大纲中的重点内容和主要知识点,要体现对学生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程度的检验,要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同时,她提出了试卷题型要多样丰富、赋分要合理、题量要适当、难易程度要适中等具体要求。曹主任强调,教师一定要做好每次考试之后的试卷分析工作,以便了解学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情况,进而改进和调整相关教学工作。

培训最后,曹晓燕主任下发了系列期末考试文件,并介绍了具体的内容要求和完成方法。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让新入职教师掌握了学科教学的常规技能,丰富了自己的教育方法和手段,树立了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和评价观。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

2021年6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