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造型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yingshizaoxing

发布时间:2021-05-26 11:23:34

       5月19日18时,影视造型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仲夏夜之梦”于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刘欣、王春利、刘振华,董事会监事许小多,影视造型学院全体师生,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展演。
       作为吉林动画学院一年一度的时尚与影视艺术交相辉映的艺术盛典,本届毕业作品展以“仲夏夜之梦”为主题,学院2021届84名毕业生在13位指导教师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实训下,以新媒体艺术与影视造型作品交相辉映的形式,力图通过场景的展示,从时空维度联结受众的情绪感知,进行动态与静态展示。展品包含影视服装成衣动态展示、电影美术大场景设计、影视特效化妆设计作品等等,每一件毕业作品都展示了吉动学子在艺术求学路上孜孜以求的成果,表达了学生们对于影视艺术的独特见解和对时尚的热情,同时也展现了学院的最新教学成果和创新设计理念。
       影视造型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硕介绍,根据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美术方向、特效化妆方向“两大专业、三个方向”的专业特点,本次毕业作品展览共设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作品发布会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021届毕业作品展两大会场。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44名年轻毕业生的176套设计作品在炫丽的T台上绽放出别样的光芒;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美术方向25名毕业生所创作、搭建的《仲夏夜之梦》森林元素大场景、道具以及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特效化妆方向15名毕业生完成的54件作品以静态展在F楼一楼大厅展示。
       年轻的吉动设计师们带着四年学习过程中对时尚、影视艺术和美学的感悟,深入挖掘每一个人物的着装的内涵,从历史、民族、时代、个人成长过程以及心理体验等多方面进行思考。影视服装设计根据服装的审美性、表意性、叙事性、功能性来体现影视剧的主题思想,采用热压、车缝、补、挂、绣等工艺手段进行服装整体塑造,贴合剧本角色。时尚方向毕业作品则突破当下,勇于创新,将自己对时尚、美学体系的认知,以艺术化的形式表达,展现出学生们对未来的探索、对科技的关注和对艺术的拓展。
       副院长郭琦表示,按照“新文科”的建设任务及一流专业建设指标,目前,学院正全力以赴加强两个专业和三大方向的内涵建设,紧密结合吉林省经济发展和国家影视产业热点的需求,在教学中注重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强调学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思考。同时,还充分发挥我校“开放式项目制”实践教学的战略优势,提升学生的实践、实战能力,培养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影视造型学院将以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牵引,紧跟学校推进长春国际影都新校区建设工作的步伐,围绕“三个注重”的人才培养思路,推进特色发展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学院,形成辐射全国、乃至国际的影视造型服务平台;在影视美术、特效化妆、影视服装等方面,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社会服务成果,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为长春国际影都建设、吉林文化产业发展、国家文创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作品展示:




 
                                   影视造型学院
                                 2021年5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