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关于联合创作实践布置工作研讨会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2-03-02 08:40:52

2022年2月28日,在F414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电影学院关于联合创作实践布置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杨晓丹主持,院长刘军谊、项目实践教学部副主任李佳骏、电影艺术创作部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本次会议。会议主要针对本学期电影学院联合创作实践工作进行布置和研讨。

副院长杨晓丹强调,首先保证安全,筹备过程中,学生安全是首要,各组之间要学会沟通,这样才会更好的合作,才能更好地搭建优秀的团队,才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和效果。其次,分工合作,整体规划。第一步,要选剧本,怎么选,如何选,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分工。剧本要从学生创作中选取,要选好剧本,不仅要有数量,也要有质量。工作室负责老师要把好质量关,要选择最适合拍摄的,内容积极向上,贴近生活,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剧本。第二步,剧本落实后就要精选导演,要把学生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强调竞聘导演要有详细阐述,要有时间观念,要有大局观念等等。第三步,制片要统筹联合创作期间所有繁杂事宜,要统筹拍摄过程中各部门、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所有工作准备就绪后,静等开机。

副院长杨晓丹特别强调学生团队一定要多沟通,教师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鼓励学生积极去创作,按期完成创作,不要超周期。

会议最后院长刘军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工作室教师要负责任,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二是要遵循电影的规律,积极鼓励学生全员参与,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爱惜设备,一旦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四是各工作室学生也要把按期完成各自专业任务,通过联合创作锻炼自己,把机会变成动力。

迎春送冬,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在春风的沐浴下电影学院召开本学期联合创作实践工作会议,电影学院将迎接新的挑战,在学校产学的助力下,踏实做好联合创作实践工作,早动手,合理规范,科学管理,在已有的基础上,各工作室齐心协力联合起来,顺利完成本学期创作任务。

  人:杨晓丹

参会人员:刘军谊、李佳骏电影艺术创作部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及工作室负责人

会议记录:孙颖

电影学院

20222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