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线上教学系列工作(二)—— 同屏共建,谋求突破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2-04-16 16:52:17

 

为保障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电影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同屏共建,谋求突破,精准贯彻落实学校各项教学工作要求,有序、有质、深入推进线上教学全环节工作。

电影学院分别于4月2日、4月10日组织召开教学管理干部工作会议,综合办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例会,各系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议,全院各系室全方位推进,全员联动,全面落实,经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线上教学成果显著。

电影学院教学管理干部工作例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短视频编辑与制作》课程,任课教师温丽君以 OBE 教学理念为指引,注重线上与线下全流程互动式教学设计,将 PQRST 五步读书学习法和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相结合。将抗疫精神、家国情怀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注重典型案例与时事热点的有机融合,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发学生思考,使教学内容更加生动。注重课堂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效果,将课程章节目标进行拆解,整合多种优质线上资源,充分利用腾讯会议直播与QQ 家校群、微信群等多种教学工具,将优质慕课、知识点录播微课、直播、优质教学资料和典型案例相结合,依托吉林省金课团队创设的优质资源库,打造线上立体化沉浸式学习云资源库,满足学生自主学习与个性化学习需求。

《短视频编辑与制作》课程实况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美术设计技法》课程,任课教师李玉苏总结以往线上教学的优秀经验,为实现与课堂讲授比肩的教学效果,运用新方法、新手段,结合专业特征,灵活设置课程安排。在实际授课过程中,侧重从多角度协调课程知识推进,兼顾思政教育与就业引导,专业教育与育人结合,努力实现学生专业知识与人格情操的双修双优、身心健全成长。线上授课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树立以人为本基本理念,调动学生自身的学习主动性,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创作潜能。通过在课程内容融入疫情精神,对学生进行正面的引导与鼓励。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明确自身专业在未来就业方向以及社会媒介传播中产生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创作出能够影响更多人的优秀作品,为社会安定团结做出更大贡献。

《影视美术设计技法课程实况》课程实况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持人形体塑造》课程,任课教师董林楠通过新媒体手段对教学视频加以包装,为学生发送课程学习资料,以线下预习、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其中,课前培养兴趣,课上认真学习,课下及时练习,为学生答疑解惑,进行学术交流及心理疏导运用新媒体教学方式,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

《主持人形体塑造》课程实况

导演专业《联合作业实践》课程,任课教师郝丰富根据整体疫情防控形势,预设三种教学方案,通过大联合方案、小联合方案、单人作业三种方式,结合多种线上教学模式进行实践课程讲授。积极响应学校下发的以“携手同心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创作号召,引导学生创作抗疫题材微电影剧作,为学生设置 “疫情”、“封闭空间”、“春天”、“寝室”等关键词,指导学生课上、课下作品创作,确保后续创作高度的可执行性。

《联合作业实践课程实况》课程实况

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迎来胜利曙光的时刻,电影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同心协力,举全院之力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拓展线上教学新模式,创新线上教学新方法,为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电影学院

2022年4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