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线上教学系列工作(四)—— 稳扎稳打,保质保量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2-04-30 16:40:0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已开展近两个月的时间,在电影学院全体教职工全力协作下,学院各项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有质开展,任课教师潜心教研,积极交流,积极分享经典线上教学案例经验。

编导专业《导演基础》课程,任课教师王世峰基于OBE教学理念进行整体课程规划,通过“教、赛、创”三位一体的创新授课方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导向,将“讲好中国故事”融入教学内容,带领学生进行真实故事改编的影视实训创作,对学生进行正向的价值引领,激发学生对艺术再创作的审美思考。将教学实践、参展参赛、创新创业三者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知识、价值与能力等综合素养。

  

《导演基础》课程实况

戏文专业《中外戏剧史》课程,任课教师冷星野在传统教学模式中融入线上教学资源,在课堂讲授中加入MOOC慕课、超星学习通、网易公开课等线上教学平台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化各环节教学知识点讲解,带领学生进行线上投屏课堂互动,以新型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深学生对各环节知识点的理解。


《中外戏剧史》课程实况

表演专业《影视武打技能训练》课程,任课教师包鑫鑫带领学生通过中国武术的学习,培养学生勇敢、顽强、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弘扬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影视武打技能训练》课程实况

摄录系《视听语言》课程,任课教师刘晓光以抗疫期间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为背景,组织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抗疫题材作品拍摄及创作,在培养学生协作能力及团队意识的同时,将思政内容与课程讲授有机结合,对学生进行积极、正向的教育引导。


《视听语言》课程实况

柳枝吐翠,草长莺飞。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电影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精神,在不同的空间守护共同的校园,携手共迎“战疫”胜利之时。

 

电影学院

2022年4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