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修养 强化师德师风 ——电影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系列(一)

  •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8:00

9月23日,电影学院于F楼414室召开以“教师自我修养与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院长刘军谊教授作主题讲座,副院长太清华、赵凌云及张旻、许云帆等18名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教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刘军谊院长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高校建设的重点工作,新力量的加入增强了电影学院教学团队的实力,为专业建设、学研产一体化教学体系发展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军谊院长对于新入职教师的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二是潜心教书育人,提升自我,不照本宣科;三是自觉爱国守法,懂法律、守法律;四是传播优秀文化,课程内容取精去糟;五是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六是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七是遵守学术规范,终身学习,重视科研;八是秉持公平诚信,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九是坚守廉洁自律,做两袖清风的好教师;十是积极奉献社会,实现个人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刘院长强调“大公无私是伟人,公私兼顾是常人”,如何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做到公私兼顾,提升自己的格局,是每位新教师需要思考的问题。

 

“学为师,身正为范”,刘院长总结了近段时间进课堂听课时教师们的共性问题,要求新教师加强师德修养与自身建设,建议从以下几点入手进行思考与提升。一是多观察高校学生的共性问题;二是“知耻而后勇”,避免不懂装懂;三是给学生自主思考的空间,不要限制学生的想象力;四是抓住课程中心,知识点详略得当;五是理论与实践相匹配;六是考虑上课时的节奏问题。

 

刘军谊院长表示,电影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欢迎各位新教师的到来,也希望各位新教师抓紧进入教学工作状态,对提出的问题引以为戒,对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谨记在心,与电影学院一并成长,与吉林动画学院一同前进。

 

电影学院

2022年9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