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之痛并快乐着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14-09-16 08:40:38

        金秋九月,伴随着迎新工作的结束,吉林动画学院2014级新生也开始了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军训。在为期18天的军训中,尽管烈日当头,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影视戏剧学院的新生们,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焕发着蓬勃的朝气,以坚韧的意志力和辛勤的汗水充实着自己的军旅生活。

         烈日和高温给军训带来了不少困难,为突破自我,磨练自己的意志,不少新生带病仍坚持训练。每一次踏出正步,都意味着对纪律的遵守和服从;每一次喊出口号,都意味着集体的荣誉感和团结性;每一次挺立军姿,都意味着信仰的魅力和光荣 。突如其来的几场秋雨,较大的昼夜温差更是为军训的进行增添了困难,但是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同学们克服了自然条件的限制,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军体拳等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在临近军训结束的时间里新生们更是抓紧训练,严格要求,为能够在军训会操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努力奋斗。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通过军训不仅能增强学生自理自律能力,提高学生集体协作意识,还能达到强健体魄的作用,最后此次军训也有利于大一新生树立磨练意志的目标,为以后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