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中历练,在痛中成长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14-10-10 08:17:41

 

 

   一切都来得太快,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还没来得及体味春的多彩、夏的激扬、秋的丰硕、冬的静谧。岁月老人已然将他们送入了人生中最为美妙的花季。同样的时刻,他们共同迎来了人生又一个开始……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一切都显得陌生,但却更加充满希望。

烈日炎炎,尽管偶有清风吹来,但仍吹不走那闷热的暑气。站在篮球场这个大蒸笼里,能感觉到的就只有汗水一滴滴顺着脸颊、背流下来,训练场上也只听到同学们“叭,叭……”的踏步声,其它的声音都被这炎热吓得躲起来了,没有一丝响动。

“抬头,挺胸,微收小腹……”站军姿的动作简单却难以坚持,最大的考验就是得每时每刻保持高度集中的坚持下去,他们都往往站的眼泪直淌,脖颈发酸,腰杆没了韧性,双腿发软,全身没有哪块肌肉部酸痛。“苦”此乃军训之首。军中纪律的严格要求同样让人有点苦海的味道,教官们威严更让他们对这些苦感到难以抗拒,但是经过风吹日晒的严格考验之后,这些苦都让他们相信了那句话“军训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页,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当太阳慢慢移动它硕大的身躯,他们早早开始了一天的训练,正在站军姿的他们犹如一座座屹立的萧山,虽不巍峨,但也挺拔。在教官的指导下,他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哪怕蚊虫落脸上,也丝毫不敢移动早已僵硬的身体,因为他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当他们踏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嘹亮的口号,总是会觉得自己是一名自豪的女兵。十八九岁的年纪承载着无数绚丽的梦想,也许我们最盼望的是教官发出“解散”的口令声,谁都想舒服,谁都想安逸,但我们依旧咬紧牙关挺住了。炎炎烈日,刺眼的阳光,晒得眼睛都只能微微睁开,脸晒红了,晒黑了,甚至晒掉皮了,;衣服湿了,腿疼了,脚肿了,汗珠顺着发梢低落在干裂的大地上,闪着晶莹的光彩,终于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坚毅,什么叫刚强。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露出啊,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柔和还带伤感的旋律,各种唱出他们离家人的心思,歌词中那刺激人内心深处的刺眼……他们都哽咽着。整个人落入了最为安静的状态之中,各种情都在向我蔓延。

经过了军训,他们收益很多,收获颇丰。他们学会了更好的生活,学会了更好的团队精神,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奋进;锻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锻炼了耐心;以健康,潇洒,精神,自信的资彩迎接人生中新的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