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从心开始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15-04-09 15:26:13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15年4月8日,在影视戏剧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由四十位志愿者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助理盛伟男、综合办主任黄春、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侯德军、辅导员李怀鹏也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着装整齐,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走进福利院大厅。大厅内“养老至上,服务第一”的标语,是社会福利院的办院宗旨。走进一间间老人的房间,志愿者们看到的是一个个干净温馨的家。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别深入不同的房间与老人近距离接触。志愿者们见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握着老人的双手,与老人唠唠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表达对老人的关心。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都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有的为老人们演唱歌曲、有的为老人们演小品、有的为老人画上一幅画、有的为老人们洗净水果、有的同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不知不觉本次社会福利院之行接近尾声,同学们与福利院的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离别的时间悄然到来之时,老人们与同学们都依依不舍,有的同学甚至眼睛泛红。迸发活力的手与苍老的手紧紧相握,是继承与发展的永恒定格。

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天所面对的不仅仅只是课堂与知识,而应当有较多接触社会实践的机会。此次活动积极地传承了历史文化,良好的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精神,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也使青年志愿者们懂得了信念的力量,树立了青年人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