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戏剧学院“双代会”系列工作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jldh

发布时间:2015-04-10 16:13:57

为迎接吉林动画学院“双代会”,影视戏剧学院根据学工部总体要求,积极进行双代会筹办工作。成立以“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以辅导员、学生干部为单位对“双代会”进行宣传、筹备等工作。成立“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推选的代表进行资格审查。

学工办主任侯德军组织召开有关双代会的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书记、学生会主席、各班班长团支书均参加了本次会议,进行大会精神宣传,落实大会工作方案。会议详细介绍了“双代会”的工作精神和今后学生组织及学生干部工作调整方案,使“双代会”更加有利地推行下去。会后,影视戏剧学院学生组织和各班级根据双代会工作方案,召开例会和班会组织学习“双代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团章》增强大家团员意识,并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对学生干部进行调整。调整后,学生干部队伍更加合理,更有利于学院今后的发展。

学院团委组织以“我心中的‘双代会’”为主题的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讲述自己心中的“双代会”,让“双代会”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进全院同学的心中。与此同时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和“双代会”精神,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勇担使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根据学院分配的代表名额,以团支部和班级为单位组织团员、学生进行民主推选,根据多数团员、学生的意见推选出“双代会”代表,由“双代会”代表审查小组进行审查并公示。最终推选38人组成影视戏剧学院代表团。4月7日,召开影视戏剧学院代表团成员会议,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选出共青团吉林动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名,吉林动画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1名。为让大家进一步走近“双代会”,了解“双代会”的作用

4月8日下午,团委组织分院部分“双代会”代表和同学参加“关爱老人,从心开始”社会实践活动,在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侯德军的带领下来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同学们们两人一组,分别进入不同的房间与老人近距离接触。志愿者们见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露出了温暖的微笑,握着老人的双手,与老人唠唠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表达对老人的关心。此次活动积极地传承了历史文化,很好地弘扬了民族精神,也使青年志愿者们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懂得了信念的力量,树立了青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双代会”的筹备和宣传工作,“双代会”精神已经深入到影视戏剧学院每位同学的心中。我们影视戏剧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开创影戏雪团工作新局面。让我们喜迎“双代”,共同进步,为学院更好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