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九)——开展“勤俭节约,你我先行”主题团会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发布者:dianying2

发布时间:2021-11-04 17:36:42

金秋十月,硕果满枝电影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带领各班级开展“勤俭节约,你我先行”主题团会。

李商隐曾写下“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举世名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在各班团支书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入学习勤俭节约相关知识。

会议分别何为勤俭节约勤俭节约的故事习近平谈勤俭节约勤俭节约与我们我们应该如何做到勤俭节约五个方面讲解,同学们就团支书所提出的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想法和观点。

一粥一饭一颗一粒当思来之不易,桌清盘清碗清碟清杜绝餐饮浪费。习近平总书记曾“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无论我们的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是永远不能丢的。

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中提出要坚持勤俭办

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静以修身,简以养德。”诸葛亮《诫子书》中的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牢记勤俭节约,你我先行

 

撰稿人:唐子桐

拍摄人:郝广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