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聚焦热点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yingshizaoxing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8:26

      聚焦两会内容,聚焦两会热点,为了加强党员对两会内容的理解和贯彻两会精神,以及深化党性修养 。影视造型学院于2018328日在吉林动画学院F303由学工办副主任赵晓萌老师主持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影视造型学院辅导员付玉爽老师以及影视造型学院学生党员和组织部部长于传勋。

 

   在面对这次的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中,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拿出了最饱满的姿态来学习交流两会内容,在会议过程中学工办副主任赵晓萌老师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内容。两会、人大、政协和各位国家领导人之外,2018年两会还出现了一些特定的新关键词,比如:房地产税、宪法修正案、个税起征点、机构改革、经济目标等。其中党员们最关注的两会相关内容:社会保障、领导人选举和住房改革。两会期间阅读量最多的文章既有国家重要领导人动态,也有党员们最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而这些问题赵晓萌老师也为大家进行了逐一讲解。

    其次组织部部长于传勋为大家一一说明两会期间热点话题。例如

【热点一】全面深化改革:主体框架确立,加大力度攻坚

【热点二】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实现攻坚目标

【热点三】供给侧改革:明确突破路径,处理四大关系

【热点四】简政放权:推动综合监管,降低交易成本

【热点五】环境治理:加强环保督察,推动绿色发展

【热点六】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从治标向治本迈进

【热点七】收入分配:稳定增收,缩小差距

【热点八】房地产调控: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热点九】民法总则:体现中国特色,回应社会关切

【热点十】延迟退休:落实方案箭在弦上,弹性适度亟待细化

    而这十大热点话题引起了党员们的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会议,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建内容的了解,增强了对党的亲切感和归属感,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强党员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加强团队的凝聚力,激励党员们以后更加积极努力地为团委学生会这个集体服务。

    此次对两会报告的学习,党员们不仅了解到近几年来中国的发展近况,而且对政府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有了近更进一步的了解。所以这次会议的开展是很有意义的,今后我们也会多举办类似活动,使党员们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团结一心。

影视造型学院
2018年3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