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 ——电影学院举行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dianyingxueyuan

发布时间:2021-11-15 15:22:00

11月12日13时,电影学院召开党员及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大会,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凌云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带领大家进行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的学习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凌云向学院教师党员及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每月开展主题当日活动的决定。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及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21年11月起,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每月月初,由学校党委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以学习清单方式,提前为各基层党组织做出当月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赵凌云书记指出,学院定于每月第二周的周五下午,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希望全体教师密切配合、认真学习。

其次,赵凌云书记带领全院教师进行了一场师德师风的专题学习。一是传达并解读《吉林动画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实施方案》: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对民办高校领导,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通知要求,学校将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即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成长进步、比教书育人、比服务师生,争做学习进步标兵、争做教书育人楷模、争做服务师生典范。赵凌云书记提出,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地推动这项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让全体教师重温规则,牢固书立底线意识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带领大家在线观看《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陕西延安五大类200余种文创产品亮相第十七届文博会》《美@中国“文创+”概念打造文化IP》《曲建武:照亮心灵的路》四个视频,希望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日常教学及人才培养相结合,关注国家文创产业发展,并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最后,赵凌云传达了关于11月党建小知识学习问答和学校正师风演讲比赛的相关事宜,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认真贯彻执行。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三者”好老师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推进电影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电影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15日


Top